电动汽车——规模应用的机遇

2014年10月17-18日(星期五-星期六)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

Developing a step change for large scale adoption and utilisation 

17 – 18 October 2014 | China Automotive Engineering Research Institute, Chongqing, China

  • 组织单位
  •  
    主办单位:
     
     
     
       
     
       
     
    承办单位:
     
     
    展位赞助:

    最新动态-2014IET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国际会议花落重庆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宣布将于今年10月携手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及英国驻重庆领事馆共同举办“2014IET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国际会议”。此次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承办,以“电动汽车——规模应用的机遇”为主题,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重庆举行会议。

     

    IET是工程技术领域全球领先的专业学术学会,已有140余年历史,在全球127个国家拥有16万名会员,集合了众多世界领先的工程技术人才。“新能源汽车是世界汽车行业发展的方向,作为中国西南部最大的工业与商业中心,重庆既是汽车生产商的集中地,也是第一批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我们希望能结合重庆的产业优势,发挥IET的国际影响力,推动新能源汽车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国际合作交流。”IET国际运营总监易恩先生表示。

     

    被称为电动汽车“三贤士”之一的陈清泉院士将出席会议并演讲,同时,包括英国交通运输研究中心主任Phil Blythe先生、英国交通研究中心低碳汽车与智能交通部门主任Denis Naberezhnykh先生、零碳未来公司总经理Colin Herron先生等在内的国内外顶尖院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将就电动汽车的开发和应用、最新技术及商业化应用、大规模发展过程中的人为因素等话题展开论述。会议还将集主旨论坛、小组讨论、专题研究及技术参观于一体,涉及充电技术与设施,品牌建设,创新商业模式与国际合作等内容。

     

    “以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是重庆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徐青表示,“我们希望借助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在国际工程领域的影响力,帮助重庆的企业、科研机构建立与新能源汽车国际知名企业和研发机构合作交流的渠道;及时了解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趋势,助推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创新驱动发展。

     

    来自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洪婷娜(Tina Redshaw)女士认为,中国和英国都面临汽车产业的挑战和机遇,应该成为天然的合作伙伴。她表示:“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长期以来都积极与重庆本地的政策制定者、学界与产业进行合作。中英两国汽车制造商的合作已经开始,希望以后看到更多贸易或者投资方面的合作,因为汽车产业是一个蕴含着双赢机遇的领域。”

     

    此次会议将于10月17-18日在重庆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举行。参会企业与组织可聆听来自世界领先的技术开发者、生产商及政策制定者的主旨发言,获取行业最新信息,并有机会亲临汽车生产厂家或者研究中心体验电动汽车的新技术及设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