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规模应用的机遇

2014年10月17-18日(星期五-星期六)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

Developing a step change for large scale adoption and utilisation 

17 – 18 October 2014 | China Automotive Engineering Research Institute, Chongqing, China

  • 组织单位
  •  
    主办单位:
     
     
     
       
     
       
     
    承办单位:
     
     
    展位赞助:

    演讲人
         
    陈清泉
    陈清泉教授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在推动电动汽车发展方面做出了许多杰出贡献,将于2014年7月2日获得菲利普亲王奖章。陈清泉教授被称为电动汽车"三贤士"之一,曾撰写300篇研究论文,出版了11本书,是世界电动汽车协会创始人之一,同时也是几大汽车制造商的资深顾问。
     


    Phil Blythe
     
    Phil Blythe先生是智能交通领域的专家,同时也是交通运输研究中心的主任。近期在英国和欧洲,他引领了大量的关于电动车辆及其相关联的基础设施建设的研究。他是国际上知名的智能交通领域的先锋,他在智能交通及其相关领域的许多国际性的,欧洲和国家的机构中占有一席之地。菲尔先生在智能交通领域和信息通信技术方面获得了许多的专利,出版了许多的著作,同时也被邀请在智能交通领域做咨询顾问和交流专家。

      Denis Naberezhnykh
    Denis Naberezhnykh作为英国交通研究中心低碳汽车与智能交通部门主任,他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方面。具有丰富的国际项目经验与低碳汽车方面的人际资源。
     


    Roger Atkins
    Roger具有25年从业经验,曾任职于大众、沃尔沃、奥迪、梅赛德斯等知名公司的重要职位,现任职于里卡多公司新能源汽车发展部。从汽车研究生产到销售,以及汽车品牌发展,Roger Atkins都具有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的经验。

     

    Colin Herron
    Colin在汽车行业工作了近38年,曾在尼桑任职长达17年。他经常在日本,英国和欧洲其他国家举办各类与汽车相关的活动。他完成了关于日本制造技术研究的博世学位,目前他在零碳未来公司主要负责开发引进低碳汽车技术。

      毕军
    毕军,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系统工程与控制研究所副所长。负责研发的电动汽车运行远程监控系统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期间有力地保障了电动汽车安全稳定的运行,成功实现了纯电动巴士车运行状态的远程监控。
     


    任雁明
    任雁铭, IET特许工程师(Ceng),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工程师。作为四方公司IEC61850相关技术研发负责人,带领团队完成了CSC-2000(V2)变电站自动化系统及智能化变电站产品的研发。
       
     

    Sean Lamprell

    米拉有限公司的首席工程师。Sean 负责控制和XEV产品工作组在米拉公司的所有项目。他在电池控制和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从业经验26年。他曾经开发和改善现代汽车使用的电气(非电气)系统。Sean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主要在汽车行业担任工程和项目管理的角色。在加入米拉之前,他曾就职于阿斯顿马丁、 宾利、沃克斯豪尔、捷豹汽车。Sean毕业于布莱顿大学,主修电子工程,在卢顿大学获得MBA学位


    刘俊勇教授,四川大学
    英国 Brunel 大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院长,中国电力教育院校长联席会主席,《电力系统自动化》、《电力自动化设备》<<现代电力>>《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编委,《四川电力技术》编委会副主任, 四川省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 四川省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四川省智能电网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有: 电力系统分析,电力市场,计算机应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项目,四川省电力公司等纵、横向课题150余项。

    李云峰 国家电网

    国电通公司副总工程师兼深国电公司总经理助理,曾担任国家电网公司用电信息采集管控组副组长及计量生产调度平台管控组组长。
    作为公司电动汽车业务领域的带头人,曾多次参与国家电网公司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发展规划和建设工作,带领团队完成了覆盖全国24省份的运营监控系统设计、开发和建设工作。熟悉电力营销、用电信息采集、电动汽车、智能电网(智能用电服务、信息通信平台)及大数据领域的业务及相关技术。多次荣获国家电网公司、 国网信通公司科技进步奖及突出贡献个人。

     


    Olivier Paturet,尼桑欧洲

    Olivier作为一名国际汽车研究专家,在汽车零排放及上游汽车计划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过去13年间他担任了尼桑公司在欧洲的重要管理职位。在担任产品规划总经理期间,成功领导了多个上游车国际项目(其中一些属于雷诺日产联盟(2001-2006))。那期间他常驻巴黎,也花费了大量时间在日本的尼桑技术中心。其后,他担任了新建立的位于芬兰赫尔辛基的尼桑北欧营销中心总监,负责尼桑在七个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的市场活动(2006-2009)。
    自2009年,他常驻巴黎负责尼桑欧洲的零碳排放计划。同时他还参与了为成功实施尼桑欧洲电动汽车部署所组织所有上游活动。


  • .